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经营性房产开发项目由核准改备案管理
2023-02-03 11:0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奥莱项目完成行政审批备案登记。这是泰州“经营性房地产开发项目由核准改为备案管理”的首个受益项目。

为进一步提升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效能、减少企业投资成本,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去年12月,泰州对经营性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方式作出优化调整,由核准管理调整为备案管理。

泰州奥莱项目位于天德湖公园东侧,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包含住宅、配套商业等,计划总投资52亿元。“前一天提交申请,第二天就拿到备案登记书。感谢政府深化改革,支持企业发展。”对于泰州行政审批的服务速度,泰州城投发展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浩大加赞叹。

据了解,过去,经营性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启动前,首先需要通过行政审批部门的核准登记。项目单位既要通过在线平台等系统申报信息,又要线下递交项目申请报告等纸质材料,审批部门审核的内容也多,包括论证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质量、调查项目投资额、论证未来经济效益等,一套程序下来,正常需要一周到半个月的时间完成核准登记。

实施备案管理后,企业不需要再提交项目申请报告等申报材料,只需在“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申请备案,审核通过后,即可通过在线平台自行下载或打印备案证。不仅简化了手续,同时降低了企业编制文本费用成本,压缩审批时间,实现了从“只跑一次腿”到“零跑腿”,通过不见面审批,事项最快0.5个工作日内办结,基本实现“即报即批”。

目前,泰州奥莱项目的开发和施工总承包招标文件已经挂网,预计7月将开工建设。数据显示,2022年,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53.23亿元,增幅高于全省7.7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