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外贸进出口创历史新高
2023-01-31 10:2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022年,泰兴外贸交出亮眼成绩,不仅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且全年进出口规模达到了61.78亿美元,同比增长2.3%,总量泰州第一,创历史新高。

稳外贸是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的关键之一。2022年,针对多重因素影响,该市全面落实省政府推动外贸保稳提质12条政策措施,用好政策“工具箱”,累计为100余家企业上争专项资金1000多万元。帮100多家小微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保费全额免单。率先启动“泰贸贷”金融试点,帮助外贸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累计发放贷款近10亿元。组织30余家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展会,帮助企业开拓服务市场。达成订单120余个、意向订单260余个,拟成交额约500万美元。

在多方助力下,该市外贸企业信心倍增,积极开拓市场。龙洋木业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板式家具生产,是全球知名家居品牌的优先级供应商,2022年企业新工厂投入使用,产能提升了近50%。每天都有20多个集装箱的产品发往世界各地,2022年进出口总额近1.28亿美元,同比增长32%。泰州百力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北厂区阻燃剂项目建成投产,生产的农用化学品和阻燃剂,市场供不应求,全年实现进出口1.7亿美元,增幅68%。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