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聚焦实干抓发展
2023-01-29 15:1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泰兴市就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盘点2022、部署2023,以“翻篇归零”的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力以赴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泰兴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必须用实干扛起担当,用实绩展现作为。” 泰兴市委书记张坤说,要紧盯发展第一要务,抓住全局的重点、重点的关键、关键的具体,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泰兴提出,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经济活力正在持续有序恢复中,市场也将迎来巨大的反弹机会,必须加快布局、抢先一步,才能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中趁势而上、积极作为。

泰兴提出,要进一步坚定“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开年就要立即行动起来,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收入。”泰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荣说,要将项目转化为新的增长点、增长极,为财政收入开辟更多“源头活水”。

在具体部署上,泰兴提出,要全力打好节后“第一仗”,确保项目招引建设“开门红”。一方面,发挥好“板块招商”的主动性,立足全市产业布局,“一盘棋”谋项目、“走出去”招项目。另一方面,积极盘活低效闲置资产资源,进一步提升存量项目亩均效益,加快推动优质增量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

与会“三区三园”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细化产业链图谱,建立重点项目和企业库,依托外资企业和境外商会等平台拓展境外招商,精心组织各类产业推介活动,招引一批“链主”企业,力争在重特大项目和外资项目招引上实现新突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