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字桥历史风貌区十胜街沿街工程竣工
2023-01-13 15:5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十胜街沿街工程基本竣工。小雨摄

记者从海发集团获悉,海陵区八字桥历史风貌区主街十胜街沿街工程现已基本竣工,沿街店铺招商也基本到位,年后将进场装修,争取早日开业。

记者昨天实地探访八字桥历史风貌区,只见十胜街的入口处用古朴的青砖砌成了半圆形的拱门,步入其中,沿街房屋都是古色古香的砖木结构,房檐下挂满了红色的灯笼,年代感十足。

据了解,八字桥街区位于海陵老城区,其主街为十胜街,因后周时期大将赵匡胤(宋太祖)在此作战,连续十胜的战绩而得名。目前,该街区有13处不可移动文物点,其中,斗母宫为海陵八景之一。之前每到夜晚,十胜街就会变成“麻辣烫一条街”,麻辣烫、梅花糕、臭干子、炸串子……是几代泰州人的味蕾记忆。

2021年,八字桥街区开始改造,打造八字桥历史风貌区。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北至税务桥西街、南至迎春路、东至海陵路、西至青年路,街区东西长约400米,占地面积13.83公顷。项目以特色餐饮为主,配以休闲茶馆、咖啡、酒吧以及酒店客栈等为游客提供的特色住所。

据介绍,该项目将对街区的老旧房屋进行全面整治,改善公共环卫服务设施,建设精品绿化游园小品,提升街区整体业态功能,留住八字桥街区原有的“烟火气”,再现“泰州式火锅”的市井繁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