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批“泰州老字号”开始申报
2023-01-10 11:4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老字号是数百年商业和手工业竞争中留下的艺术与智慧结晶,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承载着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进一步弘扬优秀文化,拓展品牌价值,将开展第四批“泰州老字号”认定工作,欢迎符合条件的单位积极申报。

“申报单位须满足多个条件。”市商务局副局长丁建中说,必须是在泰州市境内依法登记成立的有关单位,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品牌创立50年以上(含50年),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与此同时,还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企业文化,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地域文化特征、具备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并拥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社会认同和赞誉,另外还要求是由国内资本及港澳台地区资本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

申报“泰州老字号”需要提交如下材料:“泰州老字号”申报表,营业执照复印件、股权结构及近三年的经营情况(加盖企业财务章),品牌创立时间的证明材料,老字号注册商标的权属证明材料,主营业务传承脉络清晰的证明材料,品牌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的介绍材料,企业在经营管理和创新发展方面的介绍材料,企业文化的介绍材料和获得的社会荣誉等材料,以及其他相关材料。

符合条件并有意申报的单位,可到市商务局网站公告通知栏下载资料,将“泰州老字号”申报材料一式三份装订成册(含电子扫描版),于2023年3月20日前,报送属地商务部门。各市(区)商务部门对材料进行初审,确认有效的,报送市商务局。市商务局通过相关评审程序后,作出认定决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