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创新积分贷”今年发放规模突破20亿元
2022-12-27 10:0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以来,泰州“创新积分贷”放款金额达20.53亿元,发放贷款286笔,受益轻资产中小微企业超230家次。

为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拓宽企业创新积分应用渠道,泰州在全国首创“创新积分贷”产品体系,从贷款、征信、担保等多维度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

泰州积极拓展“创新积分贷”产品类型,差异化推出产品8款,既对积分排名靠前的企业进行支持,也为积分较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帮助;既设置线下产品提供多倍增信,也开发线上产品提升授信效率;既针对已获得积分的企业进行放贷,也支持即将获得积分的企业。

通过持续扩大“创新积分贷”产品体系,泰州丰富积分对企业的信贷赋能方式,合作银行增至5家。将积分纳入“泰信保”政策体系,对积分排名前100的企业免除“泰信保”担保费。积分与信用管理挂钩,专项展示企业积分情况,支持企业贷款增信。

今年,市科技部门携手金融机构加大推广力度,“线上+线下”双渠道开展宣传,共举办“创新积分贷”产品发布会4场、“创新积分贷”进企业专项宣讲会6场,实现市(区)全覆盖,有效搭建政银企合作交流桥梁,助力创新型企业成长壮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