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2022-12-24 10:4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3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余松,副主任陈明冠、邹祥凤、张育林、沈明刚,秘书长李卫国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辙及市监委、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午,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的相关评议报告、市政府关于全市农业重大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的相关调研报告、市政府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市人大财经委的相关初审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和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分配建议、2022年预算预计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市人大财经委的初审报告,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的相关调查报告。会议听取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的起草说明和提请变更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名称的议案说明,关于召开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事项的说明、关于有关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草案)的说明,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案以及辞职事项的说明。

下午,会议分组审议了相关报告及事项。会议宣布了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满意度测评结果。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和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分配方案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通过了关于变更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名称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有关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会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被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会议表彰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优秀代表建议。

张余松在会议结束前的讲话中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注重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注重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注重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每一件民生实事都能一抓到底、兑现承诺。要不断加大农业重大项目推进服务力度,优化投资结构,做好项目服务,加强要素保障,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提高站位、提振信心,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保障,筑牢共享发展的基础。

张余松强调,本次会议审议了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事项,为会议的成功召开打牢了基础。要提高认识抓筹备,压实责任抓质量,系统谋划抓推进,有条不紊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圆满召开。记者 钱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