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两人获评省“最美社工”
2022-12-09 15:4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民政厅公布第四届江苏省“最美社工”名单,泰兴市苏馨残疾人安养庇护园副主任吕小燕、泰州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社工高婧洁两人上榜。

2010年,泰兴市苏馨残疾人安养庇护园创办,时年35岁的吕小燕发挥专业优势,从点滴细微处着手,以“残疾人进来就是为了出去”的服务理念,对每一名智力残疾服务对象因势利导、因材施教,通过培训,200多名智力残疾服务对象生活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有10多名重度肢体残疾人走出该园,或自主创业,或进入企业就业,过上了安定小康生活。

在吕小燕带领下,泰兴市苏馨残疾人安养庇护园定期开展社会融入活动,与3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10支义工队签订了志愿服务协议。泰兴市苏馨残疾人安养庇护园被评为全国首批阳光家园示范机构,该园重度残疾人托养照料服务实践案例被收编于张海迪主编的《残疾人托养服务基本知识读本》。

今年35岁的高婧洁是泰州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专职社工。她曾获评第三批泰州市“百名优秀社工人才”、第二届泰州市“十佳”社工。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高婧洁捐赠560个暖宝宝和80副一次性医用手套用于育才、韵梅等社区疫情防控。她还以社工服务微信群为平台,持续关注服务过的困境儿童家庭,举办各类线上趣味主题活动,帮助孩子和家人疏解不安情绪,提高服务对象的抗压能力。2020年下半年,高婧洁成为城东街道慈善小屋的一名兼职社工,对接发布慈善需求和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公益慈善活动。2020年12月,高婧洁通过慈善小屋组织发起了“情暖冬日·爱助雏鹰”新店乡中心学校苗族女生班对口帮扶活动,动员辖区社会组织和居民慈善力量,为地处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的200名女生募集两万多元学习物资。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