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闻华调研老旧小区改造领域民生实事推进工作
2022-11-24 10:4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3日,市长万闻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老旧小区改造领域的民生实事推进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需求,呼应群众关切,顺应群众期盼,抓细抓实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持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副市长刘志明、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活动。

万闻华先后来到海陵区莲花八号区、迎春东路130号小区、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等地,实地督查民生实事项目进展,详细了解老旧小区老楼加装电梯、物业管理、垃圾分类、适老化改造、燃气管道安全等工作,仔细询问老旧小区改造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随后,万闻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有关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位建设、老化燃气管道改造等情况汇报,听取部分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关于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万闻华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需求导向,强化系统思维,通过全面细致摸排,制定改造“需求清单”,超前谋划明年改造计划,进一步补强老旧小区设施短板,提升老旧小区居住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规范整治,重点关注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电动车充电等专项课题,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化研究,拿出改造方案,实行分类治理,务求取得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下沉一线、身入基层,努力在一线听取民生民情,努力在基层解决民生问题,推进人、财、物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的“升级版”。要更多聚焦重点城市片区的民生问题,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