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大会暨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最美民兵发布仪式
2022-07-31 12:0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泰州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大会暨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最美民兵发布仪式

擦亮尊崇底色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

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29日下午,泰州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大会暨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最美民兵发布仪式,共庆建军节、共叙鱼水情。市委书记、泰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朱立凡出席大会并致辞。市领导万闻华、汤成快、刘霞、廖鹏、徐克俭、沈明刚、查学斌,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出席大会。

朱立凡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驻泰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消防救援指战员、军队离退休干部、伤残军人、退役军人、军烈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最美民兵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泰州是一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海军诞生地、水兵母亲城”“苏中第一支部”“东线第一帆”声名远播、广为人知,“三个不相信”的城市精神特质激励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接续奋进。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多个指标增幅排名全省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奋斗,也离不开驻泰部队官兵、广大退役军人和军烈属的全力支持。

朱立凡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紧紧围绕“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两大主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而不懈奋斗,更加需要凝聚军心民心,调动军民力量。要擦亮尊崇底色,用心用情解决好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在全社会掀起尊崇军人、关爱军人的热潮,真正让入伍有光荣感、在伍有优越感、退伍有幸福感。要发扬优良传统,推进军地双拥共建,巩固拓展“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局面,力争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要赓续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城市精神特质,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知重负重、唯实唯勤,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泰州是一座涌动着爱国拥军热潮的英雄城市,一直把做好拥军优属、为军属排忧解难放在突出位置。今年以来,泰州开展了以“寻抗美援朝英烈亲人·弘爱国精神告慰忠魂”为主题的“致敬英烈·烈士寻亲”活动,为烈士寻亲、帮烈属圆梦,表达了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诚挚感情。活动现场邀请了在此次活动中寻亲成功的部分泰州籍烈士家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闻华为他们换发抗美援朝烈士证书。

今年,泰州开展了“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最终周洛阳等10名同志当选。市委副书记汤成快,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克俭为他们颁奖。去年以来,泰州还开展了“最美军嫂”“最美民兵”评选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明刚为邵圆圆等10名“最美军嫂”颁奖;市委常委、泰州军分区司令员廖鹏,市政协副主席查学斌为刘波等10名“最美民兵”颁奖。

现场,“杨根思连”还视频连线,与现场观众共同重温了“三个不相信”的英雄宣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