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立凡卢佩民率队督查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靖江姜堰兴化海陵项目建设
2022-07-15 15:1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朱立凡、卢佩民率A组人员督查项目。顾祥忠摄

火热的夏天,火热的激情,火热的项目。7月14日至15日,全市“三比一提升”项目建设现场督查活动举行。14日,市委书记朱立凡、市政协主席卢佩民率队督查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靖江市、姜堰区、兴化市、海陵区项目建设情况,促进全市上下始终把项目招引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厚植新优势、构筑新动能。

一天的行程里,与会人员走进5个市(区),以14个重大项目为触点,在火热的建设场景中,触摸泰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大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想、一路悟,用心找差距、找目标、找经验、找路径,树牢了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的决心,增强了比学赶超的信心,坚定了致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恒心,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项目招引建设氛围,加快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朱立凡带领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参观了蓝思精密BGA智能化组装车间项目、曼德汽车零部件及曼德光电项目、精诚工科年产25万车身冲焊件及汽车底盘项目。

曼德汽车零部件及曼德光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7.4亿元,主要从事汽车线束总成产品的生产制造、汽车组合前照灯、侧围灯、后背门灯以及汽车空调、冷却模块的生产制造。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开票销售超20亿元,税收超1亿元。朱立凡指出,随着节能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给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带来重大机遇,企业要瞄准前沿技术,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水平,加快推进产业链协同创新,努力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通过“气泡式”闭环管理,提升企业防控能力,更好更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有关部门和园区要帮助企业搭建更多合作交流平台,强化产销对接,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持续提升我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能级。

随后,朱立凡率队来到靖江市,现场督查了麦金太尔高效制冷机组生产建设项目、金卡汽车零部件智能化生产线项目、新程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结构件智能制造项目、恒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扩产项目。

麦金太尔高效制冷机组生产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购置各类生产辅助设备288台(套),新增ER-80折弯机器人生产线两条,是全国空调末端行业唯一使用机器人生产零部件的厂家。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6.5亿元,入库税收2200万元。朱立凡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鼓励企业积极抢抓新基建带来的新机遇,

紧盯空调智能化、智慧能源管理市场新需求,创新研发更多智能化新产品,大力进军医疗卫生、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新市场,努力做制冷领域一体化系统集成方案的供应商。要进一步发力数字经济,加快机器换人,更大力度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园区要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强化政策供给和要素支撑,提供全天候保姆式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下午,朱立凡率队来到姜堰区,现场观摩了华利新能源汽车传动齿轮部件项目、攀森新能源汽车电机主轴和轻量化零部件项目、钧风高压共轨系统项目。

华利新能源汽车传动齿轮部件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传动齿轮部件生产线,生产新能源电机轴、差速器齿轮、中间轴从动齿轮等产品。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电机主轴200万只、传动齿轮100万套,实现年开票销售5亿元,入库税收3000万元。朱立凡一行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研发制造、市场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瞄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向,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集中力量在新材料、新工艺应用上攻坚突破,为新能源汽车轻量化作出积极贡献,加快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积极打造新能源汽车电机轴领域的“单打冠军”。要立足精密制造、精细管理,深入推进“智改数转”,依靠数字技术持续提升智能制造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园区要利用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的优势,始终把项目招引建设放在头版头条,加快以商引商,吸引一批大块头旗舰型项目落地建设,打开产业发展新空间。

在兴化市,与会人员督查了东华链条二期项目、安井食品三期项目。

安井食品三期项目总投资5.2亿元,主要建设年产10万吨速冻调制食品生产车间。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新增开票销售10亿元、税收5000万元。在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朱立凡希望企业立足新消费,加快从智能工厂向互联网工厂升级,实现线上订购、快速配送,更好满足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朱立凡指出,食品行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要积极抢抓大健康产业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兴化生态本底好、农副产品资源丰富的优势,策划招引一批全国乃至全球知名的食品企业,加快打造千亿级健康食品产业集群,让兴化既如诗如画又有滋有味,真正将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在海陵区,与会人员观摩了一道新能源太阳能光伏电池项目、奥睿智能家居项目。

奥睿智能家居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项目投产达效后,预计形成年产智能家居沙发90万件的生产能力,预计年开票销售达8亿元、税收3000万元。朱立凡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现状,现场体验了智能家居产品,希望企业紧盯市场需求,持续在创新和技术研发上下功夫,打造多元化、智能化、清洁化、绿色化家居典范,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打造体验店、网上家具城,积极抢占国内外市场。园区要充分放大现有产业优势,推动机械加工、电机、家电、纺织面料、物联网等产业跨界联合,引导产业链聚集发展、协同发展,打造高品质智能家居产业集群。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