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桥开发区推广企业“全电食堂”建设
2022-05-17 20:0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以电代煤、以电代气……近日,泰兴市黄桥经济开发区推出《生产经营单位食堂“气改电”实施方案》,因企制宜推进生产经营单位打造“全电食堂”,提升企业厨房安全环保水平。

“‘全电食堂’好处多,油烟少、室内空气好,最重要的是没有高蹿的火苗,没有热辐射,无噪声,更没有燃气泄漏、烟道着火等安全隐患,可以切实防范燃气使用引发的各类事故。”黄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朱俊说。

今年以来,该园区组织安全环保、燃气、电力等部门,对区内70家企业食堂液化气、燃气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按照“完成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的原则,编制改造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确保今年上半年全部完成生产经营单位食堂“气改电”工作,至4月13日,已有23家企业食堂完成“气改电”。

“下一步,园区将明确安全环保部门牵头跟踪、评估生产经营单位‘全电食堂’使用效果,常态化开展‘气改电’项目中‘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操作人员的安全培训及应急处置演练,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朱俊表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