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将进行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
2022-05-12 09:4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锦绣华庭小区中央广场改造效果图。

今年,海陵区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8个,涉及居民5103户,改造151栋多层建筑,建筑面积约46.9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22000万元,涉改小区分别是锦绣华庭、天德小区、任景5-6号楼、八建宿舍、唐仁苑、世纪吉星、鼓楼路550号大院、东河花苑、头营小区、东河花苑二期、鼓楼路农行宿舍及周边住宅、迎春西路组团、金通桃园、景光南苑、阳光新景、税东街组团、天阳花园、工人新村。

同时,该区还将打造3个智慧小区,即阳光瑞城、金通梅园二期、莱茵东郡。通过增加疫情防控、安防监控、高空抛物智能监测、智慧停车、人脸识别、智慧物业、电梯梯控、物联网感知等软硬件设施,打造智慧社区管理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将强化“人民设计师”和“人民工程师”功能,提升治理效能。在涉改小区内选聘具有相关城市建设经验、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强的居民代表作为“人民设计师”,组织采取“点菜+下单”模式,全程参与老旧小区整治方案设计。选聘具有工程管理经验、责任心强的居民代表作为“人民工程师”,和建设方、监理单位一起参与现场改造工程的全过程质量监督,推动重心下沉,有效提升工程质量。

据悉,首批6个改造项目已于3月底前进场施工,其余改造项目将在5月底前全部进场施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