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天目路“换新装”
2022-05-11 14:1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绿化改造提升后的天目路一角。

日前,姜堰城区天目路(三水大道至人民路)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完工,整个道路“换新装”,处处姹紫嫣红,令人心旷神怡。

姜堰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顾志军介绍,天目路(三水大道至人民路)道路总长1449米,改造面积约11052平方米。绿化改造时将侧分带原有红叶石楠更换为北美海棠等开花小乔木,去除原有灌木,铺设草坪,岛头选择红梅作为主景树,下层设计蓝紫色系宿根花卉组团,植物品种为矮生马鞭草、蓝雪花、紫娇花、绣球花等。

除了种植绿植、花墙,还铺上火山岩,丰富了绿地景观色彩与层次感,提升了整体景观效果,使原本色彩单调的裸露区域变得更加亮丽,增加了绿化景观的魅力。“本次道路绿化提升改造更加注重细节,由以往粗放式管理转为精细化治理,做到从绿化到美化、由单一到丰富,更具观赏性、艺术性,彰显园艺化、景观化。”顾志军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