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兴高速公路建设迎来重要节点
2022-05-11 14:1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建兴高速兴化西互通立体交叉主线桥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在建兴高速公路项目工地上,建设者们正挥汗如雨,奋力推进工程进度。 李光东 邱骏 供图

本报讯(记者 邱骏 通讯员 陆坚)“五一”假期期间,建兴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顺利迎来了两个重要节点:南官河特大桥开始桥面铺装,兴化西互通全面施工。

5月3日,兴化西互通式立体交叉主线桥右幅第六联现浇梁底腹板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这标志着兴化西互通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兴化西互通立体交叉主线桥,是建兴高速泰州段重难点工程之一。该桥上部结构右幅第六联现浇梁设计为四跨等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桥梁横断面采用单箱四室形式。

本次浇筑持续了13个小时,浇筑混凝土800多方。为确保施工安全、质量、进度有序可控,在施工准备阶段,管理团队召开专项施工布置会,严格规范操作和标准化作业,明确施工关键节点控制措施,对现场技术人员、施工人员全方位技术交底和培训。现场施工中,技术人员全程盯控,从钢筋绑扎、立模、浇筑、振捣等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确保了此次现浇梁的顺利浇筑。

与此同时,建兴高速公路南官河特大桥建设也传来了喜讯,该桥桥面铺装首件顺利完成浇筑,正式拉开大桥桥面铺装序幕。

南官河特大桥全长4900米,单幅桥面净宽11.975米,此次桥面铺装为特大桥第25联,长度150米。为保证首次桥面铺装混凝土的安全顺利浇筑,项目管理团队精心组织,严把质量安全关,不断完善施工方案,从配合比设计、施工工艺、设备配置、现场准备等方面严格按照标准化施工要求执行,组织施工作业人员开展技术交流,施工过程中现场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全程监督,确保混凝土和易性满足要求;同时引进水泥混凝土激光摊铺机新型设备,进一步提高桥面铺装质量及标准化施工水平。

据介绍,建兴高速公路是阜溧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自盐洛高速公路九龙口枢纽接已建阜宁至溧阳高速公路阜宁至建湖段,向南经建湖县颜单镇、盐都区北龙港,在大纵湖西侧通过兴化缸顾乡后,沿兴化市城区西侧向南经兴化经济开发区止于兴化南互通,接已建阜宁至溧阳高速公路兴化至泰州段。路线全长71.720公里,其中,兴化段36.915公里,2020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年底建成通车。建兴高速项目的建成对于打通断头路(兴化至建湖),开辟江苏中部南北联系新通道,促进苏中与苏南、苏北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