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2022-05-10 11:4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记者从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我市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包括:5月11日至13日期间,通过“泰州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线上答题的方式,举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答题通关即有机会获得随机礼包;5月12日,通讯运营单位统一给市民朋友发送一期防灾减灾救灾公益短信;通过教育系统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渠道,以防灾减灾知识动漫片形式为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上一堂网上防灾减灾知识教育课;以城乡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施工工地、车站、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为重点,开展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传教育。

除了“四个一”活动,各市(区)也将多形式多领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提升群众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普及自救互救常识和技能。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