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建19个粮食应急保障网点
2022-05-09 16:5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海陵区发改委获悉,为完善区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增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有效应对市场异常波动和突发事件,该区挂牌成立19个区级粮食应急保障网点。

据了解,该区通过实地检查、核实,结合常住人口分布规律、交通便捷程度及辐射面大小等实际情况,调整优化并核定了19个区级粮食应急保障网点,其中粮食应急供应网点15个、粮食应急加工网点3个、粮食应急运输企业1个。审核确定的区级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确保每个乡镇、街道至少有一个。

“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政府的储备粮将统一配发到各供应网点,满足市民需求,稳定市场物价。”区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19个区级粮食应急保障网点将履行质量安全标准,确保粮食安全;按需及时、准确报送销售、库存、价格等信息,自觉配合相关部门督促检查;负责承担本区域内应急粮食保供任务,带头执行国家粮食流通政策,服从政府调控需要,自觉维护粮食市场秩序,做诚信经营表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