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航天领域大咖刘勇将来泰开展航天主题科普活动
2022-05-07 10:0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7日下午,泰州科技馆将举办第一期“大咖来了”活动,邀请航天领域大咖——刘勇教授开展航天主题科普活动。

本期活动的主题是“从地球出发”,活动时间5月7日14:00至15:30。太阳系的各大行星都有什么样的风景?太阳系外是什么?我们怎样才能抵达火星?人类太空探索的脚步到了哪里……活动中,刘勇教授将带领大家从地球出发,一起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探寻宇宙的奥秘。刘勇是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航天科普大使,空间科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空间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执行主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中国空间站太空授课专家组成员。

本期活动全程采取线上直播方式开展,主会场设在泰州科技馆,分会场分别设在省泰中附中、凤凰小学、太湖路小学、医药城小学四所馆校科学教育合作试点学校。为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共享科普大餐,活动将在“泰州云科学教育平台”、泰州科技馆官方视频号全程同步直播。

“大咖来了”是泰州科技馆精心打造的重点科普品牌活动之一,旨在邀请国内知名网红科普大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面对面探讨最新热点科技话题,激发好奇心、培育科技情、追逐科技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