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高校举办“劳动创造美好‘食’光”美食节
2022-05-07 09:5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的大学生们学包饺子。

“香麻可口的小龙虾快来尝一尝!”“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啦!”……“五一”假期,我市高校举办以“劳动创造美好‘食’光”为主题的校园美食节,丰富大学生们的假期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据悉,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委网信办、泰州高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驻泰高校承办,旨在创新劳动教育载体形式,丰富驻泰高校学生假期活动。活动将特色小吃、地方名点引入校园,围绕“劳动节”与“美食节”主题的碰撞,引导学生体验劳动之乐、探寻生活之乐、享受美食之乐。

蟹黄汤包是靖江有名的传统名点,还登上过“舌尖上的中国”节目。这个假期,皮薄汤鲜的蟹黄汤包走进了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的食堂。学生们品尝着靖江本地师傅做的皮薄如纸、汁多味美的蟹黄汤包,大饱口福。还有酸菜鱼片、麻辣小龙虾、炝黄瓜、臭豆腐、烤鱿鱼、新疆大肉串以及各式新鲜水果……五花八门的美食让闻香而来的同学们眼花缭乱、流连忘返。

该校环设2019级2班的马心雯说,她最期待的是小龙虾和冰粉。她说,疫情之下,少了不少乐趣,但这次活动让少掉的乐趣又回来了,很满足、很开心。该校机制2021级2班的吴鑫宇说:“食堂工作人员要为我们这么多的同学准备美食,很不容易,想对他们说声‘辛苦了’!”

食堂师傅周青说,为筹办这次“美食节”,学校后勤部提前准备了好几天,想方设法多渠道采购食材。“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有种回家的感觉。”

4月30日至5月1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暨翰林学院“五一”美食节强势来袭。红烧、葱油、清蒸、油炸、奥尔良味……美食节首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暨翰林学院的食堂准备了各种口味的鸡腿,为同学们“加鸡腿”。

食堂师傅现场掌勺,在校师生制作自己的拿手菜,美食团队忙得不亦乐乎,纷纷使出绝活,不少创意独特的小吃,让师生们赞不绝口。

5月2日,泰州学院“不一young的校园美食节”如期而至。虎皮卷、天使卷、糯米糕、泡芙、肉松卷、麻薯等各类特色网红美食出现在校园里,让许久未能吃上外卖的同学们过足“嘴瘾”。

泰州高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分管高校后勤工作的负责人谢聪说,活动中,还安排了各类自制美食环节,食堂师傅与部分学生代表一起包水饺,同学们跟着师傅有模有样地学着,大家欢声笑语共度假日时光。饺子下锅煮好后,同学们还特地把饺子送给学校的后勤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

泰州学院团委副书记孙菡说,这样的美食节活动,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了放松,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通过自己动手实践,也让同学们更了解各行各业的不易,上了一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记者 王亦清 通讯员 包思远 文/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