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49家重点商贸企业销售增5.37%
2022-05-06 09:3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一手抓市场保供和消费促进,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激发市场活力与消费潜力。据市商务局统计,5天小长假,我市监测的49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约1.66亿元,同比增长5.37%。

“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五一’假日期间,我市前期暂停营业的公共文化场所、娱乐场所、健身场所和服务业经营场所有序开放,商家纷纷借此商机开展各种优惠促销活动,推动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王华说。

从市区情况来看,海陵区监测的12家样本企业共实现销售额约5643万元,同比增长6.9%;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监测的7家样本企业共实现销售额约3834万元,同比增长5.5%;姜堰区监测的12家样本企业共实现销售额约2164万元,同比增长5.3%。

“五一”假日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商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生活必需品价格较上月普遍小幅下降。各商家在积极准备节日商品货源的同时,通过各种促销手段提振消费,有效满足市场需求,热销商品主要集中于服装、鞋类、珠宝首饰、家电、休闲食品、婚庆用品等。

与此同时,大型综合体和市内景点作用发挥明显。节日期间,我市客流量明显向大型商场和大超市集中,尤其是集吃、穿、用、玩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更是成为居民消费、休闲、娱乐的主要去处,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凤城河景区、天德湖公园、天禄湖公园、李中水上森林、永安洲镇的“海军舰艇文化园”等也成为市民打卡休闲首选。

据介绍,为确保黄金周期间我市商贸行业安全稳定,全市商务部门一方面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和分析工作,密切关注米面油、肉蛋菜奶等居民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和价格走势,确保供应稳定;另一方面指导督促大中型商场、超市及餐饮企业等场所加强疫情防控,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管理。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