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垃圾分类重点目标任务清单出炉
2022-05-05 09:5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2022年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市城管部门近日下发通知,明确我市2022年垃圾分类重点目标任务,并逐条逐项形成清单。

市城管局环监处工作人员介绍,2022年,我市垃圾分类重点目标任务主要包括四项:持续做好省级达标小区建设,全市计划新增172个省级分类达标小区;提升四分类小区覆盖率,全市计划新增四分类小区298个;推进全域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农村试点乡镇建设,新增农村分类试点乡镇6个,至2022年底海陵区、高港区农村试点乡镇做到全覆盖,其余市(区)完成乡镇(涉农街道)总数的50%以上;加快垃圾分类后端处置项目建设,建设垃圾分类后端处置项目3座,其中市本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垃圾分类后端处理项目预期在今年年底建成。

根据垃圾分类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到2022年底,我市各市(区)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要求达90%以上;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城市厨余垃圾处理量占生活垃圾总量达20%以上;资源化利用率达70%以上;全面推行“两定一撤”工作,各区、靖江市、泰兴市城区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兴化市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80%以上。

通知要求,各市(区)要强势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确保完成2022年度省、市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四分类”小区、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建设,不断提高生活垃圾投放和收集水平。对照《江苏省生活垃圾分类小区评价标准》(修订版),遴选一批工作扎实、基础较好的垃圾分类小区,开展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建设。同时,广泛听取社区、物业、居民等多方面意见和建议,群策群力,提高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建设质量。所有分类小区在7月底前完成宣传全覆盖和分类收集设施建设工作,8月底前开始试运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