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区为109名困境青少年免费配镜
2022-05-05 09:5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海陵团区委组织开展“‘视’界有你,一路‘瞳’行”青少年视力关爱行动,联合18家爱心企业,为6到18周岁符合相关条件的困境青少年免费做视力筛查、配镜、科普宣传等服务,用关爱擦亮孩子们的心灵之窗。

目前,海陵区各乡镇、街道正在陆续开展免费配镜活动,将有109名困境青少年从中受益。

4月23日,海陵区城东街道团工委经过前期走访摸排,组织8名符合条件的困境青少年参加免费配镜活动。在海陵区视佳视光中心,孩子们在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依次排队,由眼科专家陈锦礼教授坐诊,为孩子们进行眼疾病普查、视力检测、光度监测等眼健康筛查。然后由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选配合适的眼镜。

11岁的王同学父亲长期在外打工,母亲智力残疾,她平常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由于没有养成正确的用眼习惯,她的视力下降了。在这次活动中,王同学经过专业的配镜检查,配了合适的镜片,并选择了自己心仪的粉色镜架,她开心地对爷爷说:“现在看东西清楚了。”

下一步,海陵团区委将组织爱心企业进校园,开展大规模视力筛查和科普讲座活动,活动持续到5月底,给青少年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