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先锋队助养殖户渡难关 中堡镇每天销出30多吨鲜鱼
2022-04-29 10:2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感谢镇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及时相助,帮我卖掉了这么多鱼,否则,我的损失就大了。”兴化市中堡镇陆家甸村养殖户卞友生说。目前,他滞销的1.7万斤白鲢和鲫鱼已全部售罄,困扰多日的难题终于解决了。

10天前,卞友生还在为塘里的鱼卖不掉而焦头烂额。正值出鱼旺季,如果塘里的鱼不及时捕捞,不仅影响春季放苗,而且随着气温升高,鱼有可能发生大面积病变,严重影响收益。正在陆家甸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镇党委书记顾小兵、组织委员朱荣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镇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与卞友生对接,想方设法帮助联系买家。几天后,10多辆运输水产品的大货车“轰轰”开过来,将这些滞销的活鱼运走了。

中堡镇水资源丰富,水产养殖是当地主要产业之一,年销售各类水产品2万多吨。据介绍,3月以来,受疫情影响,物流运输困难,不少养殖户愁坏了。“我们面临的困境不仅仅是饲料运输不畅,更严重的是出货困难,最多的时候,全镇鱼类产品滞销达1000多吨。”该镇农业农村局党支部书记陈建君说。面对严峻的形势,镇农业农村局、镇渔业联盟牵头组建党员先锋队,分赴各个养殖塘口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后,利用各种人脉关系,多渠道寻求水产品销售途径,在保障不被压价的情况下,与常州、南通等地销售商形成合作。确定好销售渠道,工作人员会提前通知养殖户到主管部门备案,再进行捕捞。同时,联系好外来收购车辆,按照“定车、定司机、定路线”的三定原则,确保运输途中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这些天来,中堡镇每天有30多吨鲜鱼销往外地,大大缓解了全镇水产品滞销的压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