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成立业主大会应具备什么条件
2022-04-28 14:5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市民朱女士来电咨询:我是海陵区城南街道汇鸿景云小区业主。我们小区是新小区,房子刚交付不久,我想知道小区归属哪个街道、哪个社区?什么时候可以成立业主大会和业委会?

海陵区城南街道物管科答复:汇鸿景云小区所在位置属于城南街道梅兰社区。根据《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第十三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当召开首次业主大会或者业主代表大会(以下统称业主大会)会议:(一)物业管理区域内房屋出售并交付使用的建筑面积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二)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已入住户数的比例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符合成立业主大会条件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应当在收到建设单位或者十人以上的业主公开联名提出筹备业主大会书面申请后六十日内,组织成立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筹备召开首次业主大会会议所需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大会会议选举产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