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何申请市区公租房
2022-04-27 15:3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市民来电咨询:我名下没有住房,一直在外租私房居住。听说市区有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政策,不知房源在哪?哪些人可以申请?

市住房事业发展中心、海陵区保障住房服务中心答复:市住建局提供的房源位于东泰花园和莲花四号区,目前还剩少量房源,受理对象为市区范围内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人员。海陵区住建局提供的房源位于美好·易居城,仅剩几套“一人户”房源,受理对象为市区范围内符合公共租赁住房(含租赁补贴)申请条件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人员。具体申请条件可搜索《泰州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常态化受理公告》,查看文件内容。

受理方式:1.符合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含租赁补贴)保障条件并有申请意愿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向户籍所在地社区提出申请,填写相关表格并提供家庭成员户籍证明、家庭成员收入证明和居住状况证明等材料。2.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大学生向用工单位提出申请,用工单位进行初审后,统一向各区住建部门提交申请。

此外,在实物房源不足的情况下,对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建部门将先予以租赁补贴保障,按申请时间轮候安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