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月起泰州市区二手房交易将更加安全
2022-04-27 15:3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从5月1日起,市区二手房交易将更加“安全”!市住建局通过技术管控,与58同城、安居客、幸福里三大头部网络平台实现实时验证,在三大平台发布的房源信息,如无房源码,将全部下架。据了解,此举在全省尚属首创。

不少购房者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网上看到一套中意的房子,地段“绝佳”、装修精美、价格“给力”。但约上中介到了现场,却被告知非常不巧,房源“刚”卖掉了。中介会安慰你“下个会更好”,进而再顺势推荐其他房源。

“这种以虚假房源‘引流’和‘钓鱼’的做法,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也增加了房屋交易管理工作难度。”市存量房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从今年1月1日起,上市的房源须申请房源核验,核验通过后才能够挂牌交易和网签。所谓房源核验,是指个人或通过中介挂牌出售、出租的二手房,挂牌前需先向房产交易管理部门申请核验房源的真伪。核验通过的房源会生成专属房源二维码,通过扫描房源二维码,可获得挂牌房源的基本状况信息,而未取得房源核验码的房源不得发布。

房源核验审核内容包括:对交易房屋是否有抵押、查封进行核验;对拆迁安置房是否满足上市条件进行核验;对经济适用房是否满足上市条件进行核验;对交易房屋是否符合两年限售政策进行核验;对人才房是否符合上市条件进行核验。这对二手房购买者来说,意味着买房前先查一下房源核验码,即可知晓房源信息是否真实。

从5月1日起,无房源码的房源信息,在58同城、安居客、幸福里三大头部网络平台将无法发布,在其他网络平台和线下中介,也必须按要求下架无房源码的房源信息,相关部门将不定期组织检查和暗访。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