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以演练促实战,筑牢“防台防疫”安全墙
2022-04-25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泰州讯 4月23日,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开展闸站工程运行管理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管理处《疫情封控期间闸站工程运行管理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演练采用实战模式,模拟了驻地主城区突发疫情,2小时后成为封控区,管理处上下应对台风暴雨的情境。4月23日早上6点,管理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宣布启动《疫情封控期间闸站工程运行管理预案》,并发布演练方案。管理处指挥组、机动抢修小组、保障小组以及下属高港泵站管理所、高港船闸管理所、拉马河闸管理所、抗旱排涝管理所立即行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部署落实工作任务,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到机动抢修小组、保障小组及各管理所,建立起上下贯通的应急响应机制,预案所配置的人员于8点前全部就位。

各工程管理单位按照“精减、精干、精细”原则,实行AB岗、两班制方案,对人员进行优化组合、明确职责分工。高港泵站管理所带班所长统筹协调,检修组随时待命,运行人员严格按照运行规程,检查现场、测量绝缘、调试励磁、投电运行一气呵成,下午2点半,两台机组准时开动向长江侧排水。高港船闸设置了运行一组、运行二组、抢修保障组和稽查征收组,闸口管理、综合调度、机电维护、航道管理、建档稽征、一号热线等岗位全部是党员在岗,确保运行不打折、服务不打烊。抗旱排涝管理所按照演练预案,仅仅10分钟就出动了3辆泵车驾离管理处,赶赴设置的排水现场。拉马河闸管理所也按照预案,加强工程设备巡查和维护。

与此同时,疫情防控、餐饮和住宿等后勤保障人员也各就各位,备品配件、防疫物资、食品供应井然有序,宿舍全部安排到位,饮用水、洗漱用品等配备充足,保障了管理运行的有序开展。

通过合理统筹、密切配合,模拟封控情况下的“防台+防疫”实战演练圆满完成,实现了组织、人员、物资“到位”,防疫、防台、安全“给力”。(王昕炜李翔顾小军)

标签:管理所;运行;管理处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