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引凤路沿街商铺完成立面改造
2022-04-24 17:0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图为改造后的引凤路沿街商铺外立面。 唐春杰 孟桃供图

店招出新、亮化照明、空调入罩……最近,市区引凤路完成立面改造专项整治,颜值大幅提升,成为市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位于引凤路的常吾堂职业培训学校,其沿街店面纳入引凤路立面改造范围。“通过改造,我们的店招焕然一新,蓝底白字,是我们自己选的字体,看上去醒目大气。”常吾堂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常爱华说,改造后的沿街店面店招规范整齐而不失个性,屋顶灯带、墙面灯箱、发光广告字等亮化工程的实施,让夜晚的引凤路流光溢彩,提升了城市容貌整体效果。

原先的引凤路沿街店面,商家各自为政,制作的店招五花八门,高高低低参差不齐,存在一店多招等现象;空调外机安装比较随意,有的装在地上,有的装在半空,且大多裸露在外。“此次立面改造过程中,城管部门统筹规划,对引凤路沿街建筑立面、店招标牌、地面铺装、夜景照明等要素进行规划设计,费了不少心思。”海陵区城管局城南中队中队长邓凯介绍说。

据了解,为打造具有泰州特色的示范管理路,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省运会的召开,去年10月起,海陵区城管局对标示范路标准,开展引凤路立面改造专项整治行动。

改造过程中,城管部门首先对引凤路沿街建筑立面进行了修复,拆除违建,将被涂改的墙面用米黄色质感涂料进行了粉刷,看上去让人觉得温暖舒心。原先高矮不一、裸露在外的空调外机,在整治过程中,统一移至外墙统一高度,并以花格窗遮罩,解决了视觉上杂乱无章的问题。城管部门还对沿街商家店招、卷帘门进行了统一换新,新安装的卷帘门为镂空设计,样式新颖环保。为营造良好的商业氛围,展示商家个性,店招在高度相同、大小规格一致的基础上,每块店招都经过单独设计,既满足商家个性化需求,也确保了式样、色彩等丰富多样。

据介绍,引凤路立面改造专项整治行动由城管部门统一组织实施,店招更换、亮化提升等费用由财政承担,商家无需承担相关费用。

此次改造从2021年10月开始,今年3月主体工程完工,上周基本完成扫尾工作。据统计,整个工程共实施店招及外立面铝板改造约6120平方米,安装空调外机罩约1090平方米,安装立柱约680平方米,粉刷外立面质感涂料约8900平方米,移位空调外机约280台,铺装石材约1800平方米,制作门头广告字约130家,实施沿街亮化1项。

“通过立面改造,引凤路变靓了,每天到这里逛街遛弯的人也多了。”鑫龙家园住户顾先生说,改造后的引凤路焕然一新,凤凰图案装饰的店招象征了凤城的美好寓意,夜景下的引凤路光影斑斓,美好和谐,点亮了泰州夜间经济,改造后的引凤路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称赞。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