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被“同学”骗走7000余元 民警及时止损
2022-04-24 15:4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18日,陈女士将一面写有“忠于职守 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公安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永安洲派出所,对办案民警迅速反应、及时挽损表示感谢。

4月4日晚,陈女士的女儿小陈到永安洲派出所报警,称其被人冒充同学的QQ号诈骗走7000余元。民警何震荣详细了解了事件经过。当晚8点多,小陈收到“同学”的QQ消息,说微信号码被冻结,急需接受网上购物的退款,所以请求小陈将微信号密码和支付密码“借”来一用。小陈没多想,就将密码等告诉了对方。然而,不久,她收到了银行卡被转出钱的短信提示,赶紧重新登录微信,与同学核实情况。同学告知QQ号被盗,小陈是被骗子骗了。

经过仔细研判,民警发现“骗子”为混淆视线,故意将从小陈处骗来的7000余元分散转给了3个微信好友,再以“借用账户走流水”的理由,让3人将钱转到指定账户。万幸的是,其中两人还没有将钱转出!民警迅速出击,逐一联系3人,终于追回4200余元。看到大部分钱被追回,小陈和母亲非常高兴,向民警再三表示感谢。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