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制造”跨洲交付新纪录诞生
2022-04-24 15:3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阿尔及尔机场新航站楼。

▲设备正在码头装船

▲大明重工产品生产现场

▲产品在刚果金现场安装

“大明,赞;中国,牛!”4月17日,根据合约,大明重工有限公司最后一批物资装运上船,开始从亚洲到非洲的跨洲之旅。大明重工相关负责人与国际合作方刚果金的工程方负责人视频连线,完成“云交付”,对方一个劲点赞大明重承诺、保履约,在120天内克服种种困难,将6000多吨大型矿山设备顺利发货。

位于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的大明重工项目由香港上市公司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致力于为电子通讯、新能源、工程机械、航空航天等行业提供金属材料加工、高端装备制造和港口物流服务,是金属材料加工服务领军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不锈钢加工配套企业。

2021年12月底,大明重工接到来自刚果金的50多台套矿山设备订单,对方要求在120天内完成交付。50多台设备共有8万多个零件,涉及下料、刨边、校平、折弯、卷弧、焊接、无损检测、机加工、预组装、表面处理、包装等多道工序。

“这个订单加工难度大,质量要求高,交期紧急。”大明重工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能如期交付,企业立即成立重大项目组,实行经理责任制,明确各部门的工作任务,项目经理可调动公司内外一切资源助力生产。

为确保产品质量,满足图纸精度要求,项目小组每天加班加点。“这是代表中国形象的工程,不能有丝毫放松。遇到困难时,我们都是连夜开线上视频会议,不断优化设计、制造方案,力求精益求精。”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大明公司具有材料加工和制造配套联合一体化的优势,生产过程中使用先进的激光和等离子切割机、矫平机、铣边机、折弯机、铣床等设备,实现了高效率的加工生产。

大明重工负责人介绍,这批货物跨洲运输,里程达到15000公里。前几批物资都是通过陆运集港,最近受疫情影响,经过报备等流程,最终选用水运集港。“历经种种困难,实属不易。让人高兴的是,我们的产品赢得了客户方和国外现场施工方的一致好评,为后续深入合作筑牢了基础,目前新订单已经在履行中。”

据了解,大明重工重点为高端装备提供“一站式”制造服务,其中项目一期主要从事新能源装备研发制造,二期主要从事超大、超重石化装备的研发制造和港口物流,项目三期主要从事大型工程机械装备研发制造。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0亿元,其中到账外资1.55亿美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