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农产品加工园打通企业供应链堵点
2022-04-16 09:4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们的货车已到高速口了,请麻烦安排接下车。”凌晨4点,泰兴龙洋木业有限公司驻厂员接到电话,火速赶往高速疫情防控卡口。

“多亏了园区协助,企业生产运输才能保证。”龙洋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叹说。作为瑞典宜家家居的生产供应商,位于泰兴农产品加工园区的龙洋木业每天进出厂区的车辆数量超过70辆。由于车辆数量较多,园区及时跟进对接企业,派驻得力干部全程护航企业运输。疫情当下,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证企业生产运输不停摆。泰兴农产品加工园区现有粮食加工、畜禽(食品)加工、果蔬加工三大特色产业板块。物流作为企业供应链上的关键一环,一头连着供给,一头连着需求,每天进出车辆200辆以上。连日来,园区严格落实物流车辆来泰离泰政策,由企业提前自主申报,按防疫要求严格审核后,由相关部门签发统一格式的车辆通行证。同时,对车辆驾驶员实行全流程闭环管控,对车辆进行消毒消杀,确保运输安全。本月以来,园区日审批企业车辆达300多辆,打通企业供应链堵点。

“虽然我们早已备好了食品等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但仍然面临生产材料短缺、车辆无法进出等困难。园区相关部门很快就派防疫专班上门指导和解决难题,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丽佳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肖静告诉记者,在园区帮助下,目前,企业每天有40多辆货车进出运输,能确保原料运进来、产品及时运出去。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