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工会组织助农采购活动
2022-04-15 10:5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5日,兴化市戴南镇藕杭村杭池果蔬农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收到戴南镇工会汇去的6.63万元甜瓜预订金,合作社将在4月15日后向戴南镇工会提供663份每份10公斤的甜瓜。“虽受疫情影响,但有工会组织助销,甜瓜销售不再愁了。”戴南镇藕杭村党总支书记、杭池果蔬合作社负责人王成忠说,合作社今年甜瓜面积140亩,4月3日开始零星上市,在工会帮助下这几天销得还不错。

“按照总工会倡议,可以拿出全年会费的30%,采购本地农产品,帮助农民解困。”戴南镇工会副主席周冬平说,该镇镇直系统有工会会员663人,可拿出35.8万元采购本地农产品,镇工会还将发动企业、职工参加助农采购活动。

由于受疫情影响,兴化多地农产品外销受阻,尤其是平时大量外销的甜瓜和鸡蛋。为助力销售,兴化市总工会和兴化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倡议,并经相关部门批准,工会会员利用全年30%会费采购本地农产品。

为合理购销养鸡场及甜瓜农场的鲜蛋、甜瓜,兴化市统筹各级工会组织,按照工会规模对应相应养鸡场和甜瓜农场。记者从该市各级工会组织助力本地农产品消费情况汇总表上看到,该市70家机关、事业单位及国企单位工会都对应到各乡镇养鸡场、甜瓜农场,累计预消费额135.4万元。

兴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永辉表示,135.4万元助农采购,仅是第一批次,该市总工会还将继续实施第二批、第三批采购活动,帮助更多农民走出困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