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个村(社区)入选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服务省级示范点
2022-04-13 14:2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省民政厅公布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服务省级示范点建设单位名单,全省40个村(社区)获确认,我市3个村(社区)入选,分别是:靖江市新桥镇富江新苑社区、姜堰区三水街道小杨社区、泰兴市虹桥镇广福村。

富江新苑社区位于靖江市新桥镇,是该镇产城融合、“新城—园区互通”的集中居住区,主要聚集多个村的拆迁安置群众,占地95.3公顷,总计容纳2964户,居民近1.5万人。针对农村拆迁安置社区人员组成复杂、社会矛盾多发等问题,富江新苑社区以服务凝民心、以激励促动力、以共惠抓长效,围绕“共建共治共享”推进基层治理,将区块链运行模式植入社区治理,致力打造“多元共治、联动高效、群众满意”的基层治理共同体。

小杨社区地处姜堰区三水街道北部,紧邻国家5A级溱湖旅游度假区,交通便捷。该社区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推行土地适度规模经营,现建有家庭农场18个和1个集育秧、烘干、农机库、农民培训为一体的家庭农场服务联盟,是三水街道万亩示范性家庭农场的核心区,承办了2016年3月20日全国农业现场会。

广福村地处泰兴市虹桥新城北郊。针对安置群众居住形态新、生产生活新、利益诉求新等实际,村“两委”确立“安居乐业新社区、守望相助大家庭”建设目标,积极探索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服务模式,通过创设“幸福号”民情工作室,将志愿服务渗透至基层治理各个环节,持续优化治理服务的物理空间和社会空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