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去年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超7600万元
2022-03-30 10:1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疫情给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带来重重困难。为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市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支持政策,据统计,2021年,全市共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超7600万元,覆盖面和返还率均位居全省前列,充分彰显职工“娘家人”的责任与担当。

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是产业链大动脉的“毛细血管”,背后关系着无数人的就业。江苏雨中情防水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海陵区近两年新招引的一家小微企业,共有职工100多人。2020年初,海陵区总工会主动联系企业,对接返还工会经费,给当时笼罩在疫情寒冬下的企业送去温暖。2020年和2021年,这家企业收到返还工会经费33万余元,全部用于疫情期间职工福利补贴。该公司行政人力主管李小祥说:“返还的经费,我们主要用于保护职工的职业健康、心理健康和职工团队建设等,这个福利是我们集团在其他地区的厂区没有的,很受职工欢迎。”

“近两年来,我们共收到工会经费返还款80余万元,我们将返还款用于发展职业教育、加快培养专业人才、提升安保技能等方面,同时这笔资金在疫情期间对隔离点人员的物资和后勤保障起到了很好的补充作用。”泰州市振远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曹娟说。该公司是一家劳务派遣企业,共有职工1300多人。工会部门采取“天天受理、季季返还”的工作模式,用最短的时间实现了全额返还。

据悉,2021年,全市共返还21637户小微企业工会经费7621.99万元,其中海陵区总工会返还2559户小微企业工会经费973.60万元,做到应返尽返,返还率居全市第一。海陵区总工会主席胡建萍说:“我们第一时间实现了工会经费的全额返还,为疫情影响下的小微企业解困纾困、助力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