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外贸进出口创新高
2022-03-28 11:0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在去年60.4亿美元的高基数上,今年泰兴外贸进出口继续保持增长势头,1至2月完成外贸进出口9.8亿美元,同比增长0.2%,总量位居泰州第一。其中,出口5.7亿美元,进口4.1亿美元。

今年以来,泰兴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抢抓外向型经济主动权,紧紧围绕稳住外贸基本盘这个目标,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加强对重点外贸企业的监测和服务,帮助企业运用进出口信用保险等政策,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确保外贸持续增长。

主要生产工具车、工具箱等产品的华诚机电,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注重新品开发,针对美国市场、欧洲市场等不同客户,设计不同的产品,年开发新品30项左右。今年,企业在手订单超亿元,前两个月出口增长51.9%。

金江化学抢抓因东南亚部分地区疫情严重外贸订单回流的机遇,不断扩大产能,成为全球最大的醋酸酯生产基地。随着产能不断释放,企业出口额保持高速增长,1至2月,企业出口金额达到1.1亿美元。

泰兴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市将继续加强对2021年进出口500万美元以上企业的监测、分析和协调,及时办理企业客商来华申请,协调开辟企业货物进出口通道,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进行。同时,助力企业开拓市场,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引导鼓励外贸企业开辟跨境电商平台、独立网站、社交网站等多种新营销渠道,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