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好交通卡口 筑牢疫情防线
2022-03-24 19:3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行程码带星的,需要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私家车要有社区接收的凭据,运送货物的卡车驾驶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离驾驶位,由接货企业凭相关证明带回。”3月17日下午2时30分,在泰州北收费站口,区交通办工作人员杨振兴沙哑着嗓子,回答着志愿者打来的询问电话。

据介绍,如此这般的询问电话,杨振兴每天需要接几十个,值守在高速卡口,他每天不仅需要立足查验岗位,更需要来回往复回答外省、外市来泰人员的疑问,“每天说的话太多,嗓子已经哑了。”杨振兴透露,为更好守住海陵疫情防控大门,确保各卡口信息互通及时,区交通办给每位卡口负责人配备了一台无线电对讲机,“对讲机24小时不离开身边,哪怕睡觉,我们都把对讲机放在床头,就怕信息有遗漏。”

“九龙卡口有一定数量跨区上班居民,均持有核酸阴性证明,请明确指示是否允许通过……”“企业派人来接,镇街有人护送,允许通过……”就在杨振兴查验车辆的当口,对讲机内又传出了听不出是谁的鼻音浓重的沙哑声……

据统计,截至目前,由区交通办、公安、卫健医疗、党员干部志愿者等1288人次联合组成的交通管控组,活跃在海陵的每一个国省道、高速路出入口,累计检查车辆17738辆,检查旅客21237人,劝返989辆车,劝返1324人,纳入社区闭环管理2326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