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瑞科生物官宣上市计划
2022-03-22 10:1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21日,位于中国医药城的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计划,股票代码为2179.HK。这意味着,这家创新型疫苗公司不仅将有望填补我市本土企业H股上市空白,更将有望同时成为港股“HPV疫苗第一股”和“新型佐剂第一股”。

作为一家疫苗公司,创新是瑞科生物最亮的“标签”。公司致力于研发并商业化更安全、更有效的创新型疫苗,拥有高价值疫苗组合,并由自主研发的新型佐剂技术及蛋白工程技术所驱动。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目前瑞科生物已建立由11款候选疫苗组成的创新型疫苗组合,疾病领域覆盖世界卫生组织2019年发布的《全球疾病负担》中负担最重10大疾病中的5种,并涵盖2020年全球最畅销5种疫苗产品中的3种。

HPV是“人乳头瘤病毒”的英文缩写,是最常见的生殖道病原体,可引发宫颈癌。公司研制的重组HPV九价疫苗,正在进行III期临床试验,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可靠的安全性、可扩展的生产潜力等突出优势。

瑞科生物将在全球发售30,854,500股H股,其中27,769,000股H股将进行国际发售,占初步发售股份总数约90%;其余3,085,500股H股将于香港进行公开发售,占初步发售股份总数约10%。

根据计划,瑞科生物H股于3月21日上午9时开始于香港公开发售,将于3月24日中午12时截止。公司股份预计于3月31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开始交易。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