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海事开展禁锚区非法采砂联合执法
2022-03-18 10:5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吸砂铁管钻入江底,将砂石尽收“囊中”,肆意破坏长江生态环境,威胁到长江通航安全。14日晚,泰州海事局高港海巡执法大队与长航公安泰州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当场查获一艘正在作业的非法采砂船舶。

当晚8时30分,泰州海事局高港海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开展日常夜间巡航中发现,泰州长江大桥附近水域有一船舶未按规定显示号灯号型,疑似正在进行吸砂作业,且该船锚泊在禁止锚泊水域,影响了大桥附近船舶航行。执法人员立即联系长航公安泰州派出所,对该船展开调查。通过调查发现,该船名为“皖金源XX”轮,是一条非法改装的吸砂船。吸砂设备通过上层篷布进行伪装,不仔细观察难以察觉出该船的异样。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其停止作业,并驶离该水域。

执法人员询问取证中发现,这些非法采砂人员均知晓无证采砂是违法行为,但受利益驱使,依然知法犯法。目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