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监管部门约谈“美团”“饿了么”
2022-03-15 12:0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手机订餐方便快捷,但入网商家的外送食品又是否安全呢?为进一步保障市民网络订餐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日约谈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要求严把餐饮信息发布关。

据了解,我市目前主要有两大网络订餐平台,分别是饿了么、美团外卖。第三方平台采用与餐饮单位合作的形式,即餐饮单位在第三方平台上注册,第三方平台负责网络订餐送餐,并进行提点。

小盒饭带来大市场的同时,也带来了食品安全隐患。泰州市外卖平台监测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月23日,全市有8330家网络餐饮店铺,共监测到涉嫌违规店铺2242家。违规类型主要有许可证未公示、许可证超期、超范围经营、营业执照未公示、证照不符等。为规范网络餐饮平台和入驻商户经营行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期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网络餐饮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对网络餐饮提供者食品安全状况、网络餐饮平台食品安全管理等进行执法检查,依法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餐饮平台行政约谈会。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主城区各家网络餐饮平台检查中存在的网络餐饮平台对入驻商户资质审查不严等13项问题。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就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照《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进行讲解,要求建立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审查登记、食品安全自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制止及报告、严重违法行为平台服务停止、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处理等制度,并在网络平台上公开。美团外卖、饿了么两家网络餐饮平台企业针对自身经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表态立即落实整改。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对订餐平台的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切实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