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创新打造多功能线性公园
2022-03-11 11:0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姜堰区创新打造多功能线性公园,通过“绿色长廊”建设,让公园成为人们观景休闲、停车、运动健身的好场所。这是姜堰区实施“五点一线”整治、喜迎省运会的又一创新举措。

据了解,该线性公园位于姜堰大道(东海路至S229)南北两侧,是姜堰大道绿化景观改造工程的“重头戏”,南侧长约1140米,北侧长约920米,如同一条长长的“绿色走廊”,蜿蜒绵延。公园整体植物配置力求营造“春有花”“夏有阴”“秋有色”“冬有绿”的季相效果,充分展现“美”字。

除了拥有高颜值,线性公园还和生态停车场相结合,助力解决市民“停车难”。生态停车场预计能够提供200个车位,停车位布置时尽可能多地满足停车需求。此外,停车位铺设植草砖,车位之间用乔木和灌木分隔,充分拓展绿化面积,力求做到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完美契合。

为满足各类人群运动游乐需求,线性公园后期还将增设多种健身和儿童游乐设施,部分健身设施科技感十足,趣味性强,互动性好。据悉,该线性公园预计8月份完工,届时将成为广大姜堰市民的“城市氧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