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住建局启动“云护绿”行动
2022-03-08 10:0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3·12”植树节将至,市住建局启动“云护绿”行动,智慧园林树木认建认养系统上线,该系统运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方式,让市民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即可通过手机进行树木认养。

可以认养的树木有普通优良乔木,主要分布在泰州人民公园、泰山公园、天德湖公园内,有银杏、樱花、桂花等20多个品种,共计1840株;还有古树名木18株,包含银杏、桧柏、槐树等,其中老省泰中内的“银杏王”也在认养之列,树龄达千年,相传为宋代理学家胡瑗(安定先生)亲手栽植,寓意“千年树木,百年树人”。

有认养意向的单位或个人可通过微信关注“泰州建设”公众号,在“便民服务”栏目下找到“绿化认建认养”板块,选择要认养的地点、树木种类,点击“待认养”按钮,输入认养人姓名、手机号码、填写认养寄语、支付认养费用(普通树种单株50元/年,古树名木单株5000元/年),即可完成在线认养。

市民在线认养成功后,可以线上打印认养证书、查询认养记录,市住建市政园林事业中心会组织专业人员在树干醒目位置统一悬挂标识牌,说明认养人姓名、树木名称、认养寄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