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建筑业总产值破千亿
2022-03-04 15:5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完成建筑总产值1003.4亿元,同比增长10.24%,实现入库税收18.57亿元,税收总额居泰州首位……这是2021年泰兴建筑业交出的成绩单。

一直以来,建筑业是泰兴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富民产业。上世纪90年代,该市就被省政府授予首批“建筑之乡”称号。近年来,直面产业结构不够合理、经营机制不够灵活等问题,泰兴主动顺应建筑业发展新阶段新形势,在提升质态中做强实力。牵住优化营商环境这个“牛鼻子”,将涉及工程建设项目的常用审批事项由72项缩减至36项,一般工程项目从立项到领取施工许可证的时限由平均1年缩短为40个工作日内,所需材料由130件缩减至69件。省营商环境评价“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指标得分位居全省各县(市、区)之首。同时,新出台相关意见,完善对建筑企业在创新创优、市场开拓、人才培育等方面的支持政策。

据相关数据,去年,泰兴新接工程项目1180个、合同额590亿元,在手施工面积9300万平方米、合同额1574亿元。建筑业足迹遍布国内除港澳台以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各省级市场建筑业总产值均超过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21个,50亿元以上3个。泰兴一建持续拓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在建项目30个,合同额达124亿元。该市连续7年获泰州市建筑业综合考核一等奖。

今年,该市建筑业将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抗疫情、拓市场、保增长”为主线,突出创新驱动、转型赋能、管理增效,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筑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全年力争完成施工产值1100亿元,入库税收突破20亿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