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献血条例》昨日正式施行
2022-03-02 15:1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市民献血时翻看《泰州市献血条例》。

3月1日,《泰州市献血条例》正式施行。当天上午9点多钟,市中心血站在中百一店东门广场组织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血站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讲解。来自海陵区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10多名志愿者,给市民发放了《泰州市献血条例》、无偿献血知识小手册,并进行宣讲。不少爱心人士还参加了现场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

市中心血站站长姜文忠介绍,条例丰富了对无偿献血者的优待政策,在《江苏省献血条例》规定的优待政策基础上,《泰州市献血条例》结合我市实际,对相关保障激励措施作了进一步细化和明确,增加了更符合本市特色的优惠待遇。如:在本市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的个人,自表彰文件发布之日起,可享受一次由政府举办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提供的基本项目免费健康体检;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后,在本市献一次全血,可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一次专家门诊诊查费等。举办本次宣传活动可以让广大市民更准确地了解条例的内容、方向,推动我市采供血体系机制的进一步完善,科学合理地统一调配血液资源,更好地为临床服务,为老百姓服务,保证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

现场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年志国说,自己从1986年开始献血,已献全血近7000毫升,收到血库血液紧张的信息,只要身体情况允许,他就会及时赶来献血。这一次他又捐献了400毫升全血。“《泰州市献血条例》施行后,给我们无偿献血者更多的保障和激励,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作为无偿献血者的光荣。”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