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2.7万个卷烟零售户纳入诚信等级管理
2022-02-23 10:3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发布了《泰州市卷烟零售户信用管理办法(试行)》,探索将卷烟零售户信用体系建设纳入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卷烟零售户服务和信用监管新机制。

依据该《办法》规定,市烟草专卖部门将对全市2.7万个卷烟零售户的信用状况实施等级管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卷烟市场秩序。根据各卷烟零售户的信用信息,市烟草专卖部门将从守诺、守规、守法三个维度,综合评价其诚信等级。根据其守法守规信息,评为AAA(信用极好)、AA(信用优秀)、A(信用良好)、B(轻微违规)、C(违法违规)、D(严重违法)6个档别。

据介绍,卷烟零售商户的诚信等级评价实行动态管理方式,每季度系统自动生成评价结果和评价报告,面向卷烟零售户公示。按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市烟草专卖部门将涉及卷烟零售户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监督检查等信息在公开网站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