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入选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2022-02-22 11:0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示了2021年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共11家,靖江香沙芋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榜上有名。至此,我市已创成了1个国家级农产品特优区(兴化香葱),2个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兴化大闸蟹、靖江香沙芋)。

据了解,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是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科学技术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联合下文组织申报的,以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比较优势为基础,以提高农业比较效益、促进农民增收为中心,坚持市场导向、绿色发展、品牌引领、主体培育,不断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按照“创建一个特优区、打造一个强势品牌、建设一个特色市场、培养一批技能人才、富裕一方农民群众”的目标要求,着力建设产业链条相对完整、市场主体利益共享、抗市场风险能力强的国内一流省级特优区。

靖江香沙芋属多子芋类中的优良地方品种,其顶芽紫红色,节间短,轮纹明显,俗称“红芽密节”香沙芋。靖江香沙芋质地细腻,干香可口,易酥不糊,硬糯兼备,口感极佳,具有独特的板栗香味,素有“芋中板栗”的美称。据南京经济粮油食品检测中心检测,其蛋白质含量达到3.45%,纤维素含量0.3%,碳水化合物含量20.87%。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