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农业农村局实施人才工作“书记项目”
2022-02-17 18:0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与南京农业大学泰州研究院以及苏中园艺等重点花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联合开展“打造花卉产业 发展美丽经济”活动,推进我市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活动是市农业农村局2021年人才工作“书记项目”的重要内容。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地处长江中下游,土壤肥沃、光照充足,十分适宜红掌、兰花等多种鲜花生长。近年来,我市花卉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全市成功培植壮大了海陵红掌、高港蝴蝶兰、靖江兰花、兴化油菜花等广受群众欢迎的“网红”打卡地,已形成“四季有鲜花,处处有花海”的特色花卉产业。特别是泰州城北经济带的“鲜花小镇”已初具规模,涌现出一批发展势头好、示范带动力强的现代花卉企业,其中苏中园艺公司已建成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花卉生产基地,每年可向市场供应300多万盆高质量的鲜花。

“花卉产业成为我市农业经济的新增长极,也成为农民增收的新亮点,不过,从我市花卉产业发展现状看,还存在体量小、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该负责人说。

为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和人才缺乏等短板,提升科技水平,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实施人才工作“书记项目”,促成南京农业大学泰州研究院与苏中园艺等重点花卉企业结对,直接在企业设立专家工作站和研究生工作站,发挥南农大在花卉种植技术、产业开发等方面的专家人才优势,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壮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和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难题,助力花卉产业做大做强,致富一方百姓。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