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道路运输车辆检验检测实现“三检合一”
2022-02-16 19:0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服务中心了解到,我市32家道路运输车辆检验检测机构的系统全面提档升级,在全省率先完成“三检合一”改革目标任务。道路运输客货车司机只需跑一次检测站,就能完成综检、安检和环检业务,大大节约了检测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据介绍,推进道路运输车辆“三检合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客货运输降本增效的重要举措之一。我市范围内凡是取得《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检测能力认证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只具备小型车检测能力的除外),全部接入道路运输车辆检验检测信息系统,真正实现“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其中,货车的安检、综检实行统一的检验检测周期,货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具体以该车辆的安检周期时间为准。

“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等级评定周期作出调整后,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周期保持一致。车主无需再为年检年审周期不同而发愁,实现了‘一次性办理’。”市公共交通服务中心维修科负责人说,同时,各检测机构进一步优化道路运输车辆“三检合一”业务流程,提供预约检测服务,全面推行“交钥匙工程”,车主只需要在休息区等待,车辆上线检测都由检测员完成,实现“一站式”服务。

货车司机刘先生说,以往,车辆检测需要多个检测站来回跑排队等候,有时一天也办不完,现在在“三检合一”检测机构只需要半个小时就能做完所有项目,检测费用还大大降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