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港实现“开门红” 1月货物吞吐量3098万吨
2022-02-16 19:0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进入新年以来,泰州港各港区大船频靠,车来船往,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记者昨日从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今年1月泰州港再传捷报,完成月货物吞吐量3098万吨,同比上升13%,跑好了虎年新征程的“第一棒”。

从数据来看,货物中金属矿石、矿建材料保持较快增长态势。由于长江水上非法过驳全面取缔,泰州港充分发挥专业化砂石码头的承接优势,矿建材料增长迅速,同时泰兴港区新增了一家中铁建港航局集团泰兴港务有限公司,带动了泰兴港区和整个泰州港金属矿石的增幅。1月,矿建材料吞吐量1113万吨,同比增长51%,金属矿石吞吐量633万吨,同比上升12%,有力保障了腹地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

据了解,近年来,面对复杂疫情形势和市场变化,泰州港以“起跑就是冲锋、首战就是决战”的姿态,围绕“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充分调动全市港口企业提前谋划、精准发力,倾力打好“营销、服务、效率”三张牌,摸清市场信息,统筹生产,坚持海向陆向双向发力,不断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在全面拓展物流通道、开发中转市场等方面亮点纷呈,2020年年货物吞吐量达3亿吨,2021年年货物吞吐量达3.5亿吨,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