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现代农业产业园获国家级认定
2022-02-10 10:5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对2019、2020年创建的43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予以认定,泰兴市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全国第二的优异成绩成功获批。

据介绍,泰兴市现代农业产业园于2020年开始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面积14.5万亩,核心建设区2.2万亩,辐射带动面积80万亩,涉及三镇一乡一园(新街镇、宣堡镇、元竹镇、根思乡、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园区对照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要求,围绕生猪、银杏两大主导产业,整体布局“两中心、三分园、四基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打造“绿色发展型、产业融合型、科技示范型、富民强农型”现代农业产业园。

目前,园区集聚了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11家,2021年园区实现总产值101.33亿元,其中主导产业总产值91.23亿元,占园区总产值的90.03%,带动就业人数近2万人,园区内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67万元,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3%。

据了解,此次获得认定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中,我省共有4家,分别是苏州市吴江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泰兴市现代农业产业园、盱眙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宝应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