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训练不打烊 泰州乒乓小将积极备战省运会
2022-02-07 14:0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了备战今年的省运会,城东小学乒乓球队的小队员们放弃春节假期坚持训练。图为孩子们正在进行队内对抗赛。童凯 田恬摄

2月5日是正月初五,尽管室外气温很低,但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春晖校区乒乓球馆里却热火朝天。为了备战今年的省运会,小队员们放弃春节假期,身着球衣两两一组挥舞着手中球拍,辛苦训练着。

“步伐踩点到位”“注意落点的变化”“加强侧身进攻”…… 乒乓球馆里,教练柳成亮正在逐一指导着小队员们训练。作为我市乒乓球队的一名“老教练”,他已经为我市培养出了不少乒乓球后备人才,更是在各级比赛中为泰州市争得了荣誉。

在入口处的乒乓球桌旁,一个无论技术还是力量都比别人高一些的小男孩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他叫贺睿宸,出生于2012年,是我市重点培养的好苗子。近几年,他先后荣获了全国乒乓球巡回赛U12组、江苏省少儿乒乓球冠军赛9岁组等诸多全国及省级比赛冠军。柳成亮说,贺睿宸将代表泰州出战第二十届省运会,有望为我市夺得好名次。

馆里,凡是在训练的孩子,没有一个是柳成亮叫不出名字的。“自从孩子们走上乒乓球之路起,每个孩子的训练情况,我们必须全方位掌握。”柳成亮说。据了解,训练馆的教练员们主要从基本技术和身体训练两方面着手,根据不同年龄段队员的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训练计划,因材施教、精准施教。

训练中的孩子们精神抖擞,正手位拉直线、侧身拉斜线反手大角度等技术动作在球台不断上演,参与到接发球训练的孩子之间的配合也非常默契。一整天的训练下来,孩子们没有喊累喊苦,小小的个头里蕴含着大大的能量。

对于很多人来说,春节的意义在于团圆,但对运动员来说,这个春节是冲刺省运会的最后一个长假。“为了备战省运会,今年寒假,我们一天都没有放松。春节期间,训练也不停歇,除夕到大年初四,居家锻炼体能。初五开始,我们一天两练,上午9点到11点30分,下午2点30分到5点30分,保证每天的训练时长,就是希望这些孩子在省运会中能获得更好的成绩。”柳成亮说。

一天两练运动量很大,但队员们都是在刻苦坚持。队员毛彦轩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运动员,我要以高强度的训练和乐观的心态提高自己的冬训质量,全力备战第二十届省运动会,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我校风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